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在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时间:2016-07-13 00:00:00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7-8日,“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均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西北五省27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300支队伍,共计12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参赛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电控学院承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再创佳绩,荣获3项团体一等奖, 1项团获二等奖,6项团体三等奖。此外,王会峰副教授等3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其中,我院研究生曹清源组的参赛作品引起媒体的重点关注,陕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华商报,以及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西安风采网等多家网络主流媒体,均对其进行了专门大篇幅报道。

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走过近二十年的风雨,在诸多企业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竞赛规模已从首届的十几支参赛队扩展到现今的每年两千支参赛队近万名师生。竞赛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研究生为主体、以企业为主导、以企业协同创新模式为合作纽带、以市场为牵引,通过务实有效的合作,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有效途径。同时,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举办促进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了产学研融合与课程改革,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产业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我院曹清源同学参赛作品,引起陕西电视台等媒体的重点关注

我院其它同学参赛作品

(供稿供图:黄鹤 审核:茹锋)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29-82334543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办公地址:长安大学北校区交通运输及智能装备创新建设平台1号楼西侧

电子邮箱:dkxbgs@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