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在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取得良好成绩

来源: 时间:2016-03-23 00:0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研究生教学水平,鼓励广大教师更好地研究教学方法,提炼创新性的教学内容和方向,努力造就高水平的学科和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配合学院和学校争创“双一流”的工作,寒假期间,我院各系部及办公室的老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之中。本次教改项目由茹锋副院长主持,全院统筹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准备,共有7个分类的33份申请书代表电控学院上交到研究生院。此次教改项目申请是对全院教师和管理部门就研究生教学工作的一次敦促,起到了总结教学经验、提炼教学思路和统筹管理方法等多方面的作用,同时对于青年教师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实践练兵,为日后的项目申报积累的宝贵的经验。

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评审,学校研究生院于3月18日公布了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公示名单。我院共有12位老师的13个申报项目获批资助,占全校96个资助项目的13.5%。我院获批项目的具体情况如表1所示:

表1电控学院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受资助列表

项目类型

申请人

申请题目

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改革专项

汪贵平

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预警装置及教学实验系统—“现场总线技术应用”课程典型案例

王飚

基于实践能力培养的控制工程专业学位课程教改研究

“研究生高水平课程建设”项目

文常保

《人工神经网络与应用》研究生课程建设研究

闫茂德

《线性系统理论》

梁华刚

机器视觉课程教研探索

代亮

海量交通数据并行处理技术与实践

“研究生精品英文课程”项目

巫春玲

《Optimal State Estimation》

王萍

《智能机器人技术》

胡欣

《数字图像处理》

在线课程制作

李刚

基于翻转课堂的车联网技术及应用课程MOOC网络平台建设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黄鹤

以研电赛为抓手,构建研究生综合创新能力平台

巨永锋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及课程体系建设

全英文培养学科级专业建设专项

文常保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全英文培养建设

此次研究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成功申请,充分说明我院各个年龄段、各个梯队层次的教育工作者仍然活跃在教学一线,面对研究生教学改革中的种种挑战,求新求变、群策群力,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也极大地鼓舞着我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努力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郭玲玲、白冰 审稿:茹锋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29-82334543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办公地址:长安大学北校区交通运输及智能装备创新建设平台1号楼西侧

电子邮箱:dkxbgs@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