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18 09:13:56 作者: 胡佳瑞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5日下午,电控学院在明德园智通大厦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出席座谈会,学院全体辅导员、27名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办主任高婷主持。

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向“新”而行》等视频,共同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李阳对同学们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三是明确目标,做到健康全面发展;四是遵纪守法,不碰安全稳定红线。希望大家坚持“三个离不开”和“四个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高婷带领全体师生集中学习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及学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

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李进忠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培养教导的感谢与感恩之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软实力,用汗水和智慧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学生代表发言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近期个人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在学院学业帮扶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上取得了较大进步;部分同学表达了专业课程难度较大、学习方法不够科学等问题,与会领导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对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成长发展需求,进而开展“精准思政”提供了重要参考。学院将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图:王博 审稿:高婷、李慧 网络编辑:李慧)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29-82334543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办公地址:长安大学北校区明德园智通大厦西段(1-3层)

电子邮箱:dkxbgs@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