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毕业班毕业答辩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4-04-22 00:00:00 作者: 点击:

2014年4月21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北院171教室召开研究生毕业班毕业答辩动员会。巨永锋院长、汪贵平副院长、学术研究生三年级和专业硕士二年级的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炬主持。

巨永锋院长首先说明了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培养机制改革要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教育发展观,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选拔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并强调要不断加强学科点的建设,扩大应用型研究生的培养规模。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在逐步完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研究生学科竞赛、电子竞赛等注重实践性的竞赛项目。

汪贵平副院长随后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以及毕业答辩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分析后,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明确提出为了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必须进行相关制度的改革。他强调毕业论文撰写的过程,在导师指导、学生独立完成的基础上,除了要依托学科专业特色,还要引入全面盲评的考核机制。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通过盲评,能够真实有效地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并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从本届毕业研究生开始,学院要把全面盲评的考核机制坚持不懈地推广下去。

最后,李炬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全体研究生同学要以对学校、学院和自身负责的态度,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努力。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科研实践水平,提高毕业论文的撰写质量,为自身研究生的学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供稿:艾勃成 审稿:李炬)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29-82334543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办公地址:长安大学北校区交通运输及智能装备创新建设平台1号楼西侧

电子邮箱:dkxbgs@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