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电控学院自动化系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3-11-03 18:17:42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生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为促进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电控学院自动化系2023年11月1日在系部会议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推进会,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杨盼盼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长安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办法(试行)》(长大教〔2022〕31号)、《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实施细则(试行)》(长大电控〔2022〕7号)等文件。然后结合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学业预警处理结果,全体教师积极讨论,主动献计献策,希望帮助预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靳引利提出一定要重视学生思想动态,根据不同的预警原因分类了解和判断学生是课程内容掌握不足、主动能动性低或其他等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杨盼盼提出系部党政工作组要对预警学生集中进行思想动员,定期开展专业学业教育活动,收集学生学业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相里康提出“一对一”定点帮扶思路,同时班主任、辅导员、家长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全方位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各班主任表示将尽快线下召开班会传达学校和学院工作精神,认真组织学生了解文件,端正思想态度,加强学习认识,针对各自班级预警学生重点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各授课教师表示将加强学生课堂管理,更加关注课堂效果反馈,对于预警学生的疑难问题针对性辅导。

最后,自动化系主任靳引利总结表示一定要告知学生本人具体情况,让其重视预警问题可能产生的后续不良后果。同时希望系部各位教师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关心学生思想动态,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教育和帮扶措施,助力预警学生顺利度过这段困难时期,完成学业。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29-82334543

通讯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尚苑路长安大学北校区

办公地址:长安大学北校区明德园智通大厦西段(1-3层)

电子邮箱:dkxbgs@chd.edu.cn